我也想好好写文啊

《岁岁有今朝[ABO]》第二章王府井


沈岁排着长长的队伍,垮了个脸,失望的说:“排这么长,等号排到我们去吃都什么时候了,我还想尝王喜府的新菜呢。”

宋景暄看着身边低着脑袋的沈岁,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,笑道:“别担心,我来的时候订了座位,王喜府的新菜你绝对会吃上。”

沈岁像是见了亲哥一样,眯着眼睛笑呵呵的,一把抱住宋景暄,撒娇道:“哎哟喂,宋景暄你可真是我的好哥哥!宋哥哥~人家要给你一个爱的拥抱。”

宋景暄被一句宋哥哥给呛着了,握紧拳头抵在嘴边咳了两声,拍了拍沈岁的肩膀:“好了好了,别抱了,旁边人看着呢。”沈岁回头看了看排队的人,只见微笑的表情看着他俩,沈岁歪着头愣了会。冲着宋景暄眨了眨眼,哦了一声,放开了宋景暄。

这回沈岁没有拉宋景暄的手,而是用眼神提示他,让他带路。宋景暄见他这样,止不住的笑意,舌尖舔了舔嘴唇,左手推了下眼镜框。光明正大的搂着沈岁的肩膀走进店,从背后看,像是两个关系特别好的兄弟。

“欢迎光临王喜府,请问二位定台了吗?”

“定了。”宋景暄掏出手机将订台号给了服务员看,服务员确定完,带领他们两个去了餐桌。

“哎服务员,上一盘你家今天的新菜。”沈岁接过菜单,翻开页数熟练的动作,勾勾画画。又看了宋景暄一眼,想了想知道他吃不了辣,又点了几盘不辣的菜。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:“上快些啊,我都饿了。”

宋景暄见服务员要走,又起来了什么,说道:“服务员,再来两瓶纯牛奶。”

沈岁有些惊讶的看着宋景暄,问道:“干嘛要两瓶,你也要喝?”对沈岁的问题,宋景暄摇了摇头:“给你的,你是忘了上次的教训了吗?还吃那么多辣。”

沈岁听了这话,笑了笑,倒了杯白开水放在宋景暄面前:“无辣不欢乐,这就是你宋大少爷不懂了吧。我口味随我妈,我以前也不吃辣,我妈带我去了一次锦城,在那边待了一段时间,学会吃辣了。”

宋景暄喝了口水,突然想到沈岁的妈妈是锦城人,小时候去他家玩,顿顿都有辣。因为那时候宋景暄第一次吃辣,结果还辣哭了,坐在旁边的沈岁小朋友一脸懵逼,看着那个哭的小孩子。

宋景暄现在想起那些事情,心里还是默默的摇了摇头,嘱咐道:“那你今天也少吃一点,吃多还是胃受不了。”

没过一会儿,点的菜都上齐了,王喜府的新菜也上了。“回锅肉”,肉片肥瘦相连,金黄亮油,蒜苗清白分明,虽熟仍秀。

沈岁夹起一块肉吃了起来,没过一会儿说道:“这王喜府的老板怕是锦城人吧,这味儿跟我那时候在锦城吃的一模一样,色泽红亮,肥而不腻。”

“你也尝一下,这味道你应该能接受,不是很辣。”沈岁夹了几块回锅肉放倒宋景暄的盘子里,左手撑着下巴,歪着脑袋看着宋景暄等待他的评价。

宋景暄夹起肉,看了看沈岁,吃了两口,发现并不是很辣,味道很可以,就把沈岁夹的那些肉都吃了。见宋景暄吃完了,沈岁笑了笑,把倒满杯子的牛奶递给他,宋景暄接过喝了半杯。喝完发现这杯子好像是沈岁喝牛奶用过的,见沈岁没说什么,宋景暄拿纸巾擦嘴的时候嘴角微微一笑。

“味道很不错,这个辣度我能接受。”沈岁见宋景暄这么说,笑很开心的笑了,像是一个小朋友做对了事情,最喜欢的人称赞一样。

“我就知道你能接受,来来来,这次火锅我点的是鸳鸯锅,一半辣一半清汤,还有这些菜吃火锅必备。”沈岁指着毛肚,鸭肠,虾滑,肥牛卷,羊肉卷,金针菇等。放了一半的菜在清汤那里专门给宋景暄吃的。

“我跟你说啊,这鸭肠不能放太久,15秒就好了,时间久了吃起来会硬,不好咬,来来来,咱们先吃鸭肠。”

“嗯。”

咱们的宋大少爷内心是拒绝吃动物内脏的,没有办法,这鸭肠是沈岁亲自煮的,不行也得吃……

“哎哟,吃的好饱啊!”沈岁吃饱了躺在座椅上,嘴里还叨叨:“当人累的时候,有人请客下馆子,吃一次火锅,这才是付出劳动回报的结果。”

宋景暄见他这样,笑了笑,将另外一瓶纯牛奶插好吸管递给了他:“那就走路回家吧,当做饭后运动。”沈岁躺在那歪着脑袋抿着嘴,想了想,似乎不情愿的回复:“好吧。”

“服务员买单!”

“你好,一共消费650元。”

“找他付钱。”

沈岁喝着牛奶指着坐在对面的宋景暄,服务员又将消费单递给他,宋景暄看了看,掏出手机:“微信。”服务员把微信二维码拿给他,只听滴了一声:“好了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沈岁吃饱喝足了,挺起腰杆,揉揉揉自己的脸,说道:“走吧,宋哥哥,该回家洗洗睡了。”宋景暄见沈岁那得瑟劲,嘴角微微一笑:“好,回家。”两个人就这样并肩离开了王喜府,身后还有服务员的声音:“欢迎下次光临王府井。”

“我叫了滴滴,先送你回家。”宋景暄滑动手机屏幕,沈岁站在身边一脸疑惑的看着他:“不是说散步吗?”

宋景暄推了一下眼睛,将手机抵在他面前:“快10点了,再走路回去都12点了,明天还得上课。”沈岁不开心的撅嘴:“好吧。”

宋景暄看看手机指示,一辆白色的大众开了过来,宋景暄帮沈岁拉开车门:“到家了发个信息给我。”沈岁坐了进去,摇下窗户,把没有喝完的纯牛奶递给了宋景暄:“帮我扔一下,谢谢。”

宋景暄接过纯牛奶,笑了笑:“好,那拜拜了。”

“拜拜~”

宋景暄一直看着沈岁的车消失视线为止,看了看手中的纯牛奶,吸管上还被沈岁咬平了。因为沈岁有一个习惯,不管是喝什么,只要有吸管,他都会把这个吸管咬平。宋景暄笑了笑将半瓶奶喝完了,自己打的士回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