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想好好写文啊

1:嘴馋,摔跤,穿越

“老大家的,柔姐儿的药熬好了吗?”
“娘,药熬好了,等会我给您端去。”
“嗯,别烫着自己了。”
屋里的人回应了屋外的话,便拿起帕子给躺在床上的女孩擦了擦额头的汗。
床上的女孩像是做了噩梦一样,紧紧的皱着眉头,嘴里喃喃道:“不要,不要……”
“柔姐儿乖,不要怕,祖母在呢。”,坐在床边的老人,一边细声慢语的回答,一边轻轻拍打她的胸口。
这时,从门口走进一位女子,只见她端着药走到床头,小声道:“娘,柔姐儿的药好了。”
老人端过药,搅了搅碗里的汤药,嘱咐道:“你去拿些蜜饯过来吧,这孩子怕苦,估计这药是喝不下去的。
女子像是猜到什么一样,便笑着说:“蜜饯我已经去让宸哥儿去拿了。”
说是巧,门外传来欢快的叫声“阿娘!我拿糖来了!”说着一边跑还一边晃着手里面小布袋。
“跑慢点。”
小家伙机灵的抬脚跨过门槛,小脚哒哒哒的跑到祖母面前,举起手中的布袋晃了晃,“祖母,这次是我自己拿的哦!”
两大人对视了一眼,沈祖母笑着点了点小家伙的鼻子,问道:“哦!这次是你自己拿的,那祖母可得奖励你一颗了。”
说着放下药便拿过布袋,敞开取出一块小的蜜饯递给小家伙。
小家伙看着手里的蜜饯,抬头看向沈祖母,“祖母,我想等柔姐姐醒了,我想和她一起吃。”
站在一旁的女子笑了笑,她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,笑着嘱咐:“宸儿现在是小男子汉,要担得起小责任了,阿娘现在要交给你一个任务,你要等柔姐姐醒了,盯着她把药给喝了,阿娘再奖励你一颗蜜饯怎么样?”
小家伙一听有糖吃,立马就答应了,沈祖母二人离开去了厨房准备做饭。
小家伙坐在床边,紧紧盯着躺在床上的人,都光听说生病了,却不知生了什么病,苦着小脸,可怜巴巴的。
此时眼睛一转,只见他把靴子一脱,爬到床里,看着紧闭双目的人,小手戳了戳她的脸蛋。
“柔姐姐我抱着你睡觉,你是不是就可以醒过来呀?”
“我生病的时候,阿娘就是这样抱着我,第二天我就好啦!”,无人回应他,自己自娱自乐的爬进被窝里,还自觉地垫着人的胳膊当枕头。
……
司柔感觉到胳膊疼痛,缓缓睁开双眼,看着古色简陋的屋子,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刚想再睡会时,头疼了起来,陌生的环境,人和事全部融入到脑海里,疼的她默默流了泪。
司柔怎么都不敢相信,自己就是嘴馋,抢了好友的吃的,又怕好友打自己转身变跑,谁知道竟然摔了个后脑勺着地。
嘴馋,摔死,穿越到陌生的古代。
耳边传来哼唧哼唧的声音,司柔病殃殃的扭过头,只见自己的胳膊被着小娃娃当枕头枕着。
司柔感觉胳膊都要麻痹了,便用另外一只手推了推小家伙的脑袋,有声无力的说“小鬼,你把我的胳膊压麻了。”
小家伙迷迷糊糊睁开双眼,抬头看见司柔醒了,缓缓的爬了起来,双手揉了揉眼睛,奶声奶气的说,“柔姐姐,你终于醒了。”
司柔看着眼前的小娃娃,脑海里突然想过他的名字,小家伙叫沈瑾宸,是家里面最小的。
司柔花了好一会的功夫,在脑海里将家里面的人及关系捋了个遍,原以为原主是亲孙女,哪里知道只是沾了祖母的亲,是表孙女。
即便不是亲孙女,沈家人待她如亲生一般。
既来之则安之,司柔也知道不可能回去,总不可能再死一回,不如好好体验一把古代人的生活。
小家伙翻身下了床,穿好靴子,搬过小板凳,站在小板凳上面端着药,道:“柔姐姐,该吃药了。”
人小端药还想着要喂她,司柔自己起身躺在床边,看着那碗药,表情十分拒绝,“可以不喝吗?”
小人精摇摇头,摆着小脸一本正经的说,“不可以哦!我们是乖孩子,我们生病了就要喝药滴!”
司柔企图用一个成年人的灵魂去跟一个五岁的儿童商量,最后商议失败。
司柔只好闭着眼捏着鼻子,一鼓作气把药喝了,满脸痛苦的表情。小家伙见她满脸挣扎的样子,立马拿了一块糖塞她嘴里。
糖入嘴慢慢散去口腔里的那些苦味,司柔酝酿了好一会,才将这苦味压下去。
转头看向放在床边的蜜饯,问道:“这都是我的?”
小家伙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司柔又吃了一块,瞧见某人想吃又不敢说的表情。
司柔起了逗他的心,诱惑道:“想吃吗?想吃哄我开心我就给你。”
只要哄人开心就有糖吃,小家伙表示这行我最行!
只见他抱着司柔的胳膊,一边摇晃一边撒娇,“柔姐姐,你这两天生病,宸儿可心疼了,恨不得时时刻刻都陪在柔姐姐身边。”
这一张嘴甜话就来,小人精。
“小嘴真甜,奖励你一个糖。”,司柔取一颗糖放进他嘴里。
两人在屋里玩的不亦乐乎。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